<
 
  师资队伍
 体育理论与教育技术教研室 
 田径游泳龙舟教研室 
 足篮排球教研室 
 乒羽教研室 
 体操武术教研室 
 特殊教育与心理学教研室 
 
   特殊教育与心理学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特殊教育与心理学教研室
 
 
特殊教育教研室简介

特殊教育专业创建于2001年,是全国首个体育院校设立的特教专业,也是天津市唯一一个培养特教师资的本科专业,是天津市“十三五”应用型专业。同时也是天津市特殊教育学科建设的重地,承担着天津市“特殊教育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和天津市“学前特殊儿童社会性发展评价及促进”高校创新团队建设项目。本专业拥有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特殊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是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为齐全的特殊教育教学实训中心,同时建有特殊儿童诊断与训练实验室、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基地为教学实训平台。专业承担着天津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与特殊教育研究相关的工作。

特殊教育专业现有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1人本博士学位在读。天津市“131人才”2名,1人获得“全国特教园丁奖”。还拥有跨学科团队教师8人。

近年来,特殊教育专业承担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天津市社科规划课题、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天津市残联课题等20多项;多名教师参加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三类特殊教育学校课程标准及教材编写的审定工作、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孤残儿童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的修订和培训教材的编写工作、参加儿童福利院特教教师的培训工作,为天津市乃至全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特殊教育专业创办近20年来,已经为天津市及全国培养特殊教育专业师资600多名。毕业生在服务特殊教育学校的创办和发展、服务特殊儿童的教育、服务残疾人体育发展中均做出了突出贡献。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
邮编:301617